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重庆“30·60”低碳转型讨论会在我校南山书院成功举行

2022年04月01日 16:10 郑传军 点击:

重庆30·60低碳转型讨论会在我校南山书院成功举行


        2022327日上午9:00,重庆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胜一行与重庆市发展信息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代春艳王初生等在我校南山书院成功举办重庆30·60双碳转型专题讨论会。

首先,王胜副院长对重庆30·60低碳转型项目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王胜副院长强调,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王胜副院长指出,重庆30·60双碳转型项目是在实现全国双碳目标一盘棋下对重庆转型路径在不同情景下的新思考,对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接下来,重庆市发展信息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代春艳结合重庆实际的能源资源禀赋介绍了重庆能源部门生产与消费情况,并对国际能源技术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重庆市发展信息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初生高级工程师对建筑和交通部门的能耗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重庆未来建筑和交通部门的能耗趋势进行了数据预测。同时,重庆社科院研究员唐于渝介绍了重庆新基建和农村能耗情况,刘杰博士对重庆人口、经济和工业部门的能耗进行了介绍。然后,王胜副院长针对重庆市各部门能耗情况以及重庆未来发展趋势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一方面为重庆各部门能耗分析以及数据预测提供了重要思路,另一方面也为重庆30·60双碳转型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最后,王胜副院长对本次重庆30·60双碳专题讨论会进行了总结发言,王胜副院长认为本次专题讨论会十分成功,高度认可各专家团队的工作成果,并预祝重庆30·60低碳转型路径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16年度创业种子投资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