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黄志亮副校长为信息工程中心实施“十二五”规划出谋划策

2011年10月19日 16:11 管理员 点击:

9月30日上午,黄志亮副校长携科研处、研究生处负责人一行前往信息工程中心,与中心领导职工共同深入探讨部门“十二五”规划的贯彻实施。 

信息工程中心李志主任首先汇报了部门“十二五”规划的编制过程。早在今年伊始,中心就着手编制“十二五”规划,并以其为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上半年修订了原有科研项目团队的定量考核办法和专兼职科研人员奖励制度等,将竞争机制引入团队建设;积极申报各级别项目、资质及奖励,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实施;为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的有关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在学校“虚拟校园”建设、为师生提供“百农网”实习实践平台、重庆市卫生信息化国家试点项目、软件评测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技术指导和社会服务。 

为紧密配合学校“转型升位”的发展战略,中心及时对“十二五”规划进行修订,特别完善了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中心能力提升建设等方面的规划内容,希望更加有效地为“转型升位”提供服务。 

黄志亮副校长对中心在“十二五”规划数易其稿的过程中逐步摸索并理清发展思路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建议中心在实施“十二五”规划时,要充分发挥两大优势,一是我校多科性财经大学的学术生态优势,二是自身研发团队的市场开拓能力。同时,黄校长还建议中心在现有三个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围绕中心学科建设目标,提炼一个一级学科方向重点建设,从而使中心成为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重要平台。黄校长还对中心下半年的重要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科研处李川副处长、研究生处戴林副处长分别就中心的高级别项目申报及认定、团队成员考核、研究生教育方向遴选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和建议,并表示将对中心实施“十二五”规划给予大力支持。 

最后,黄校长殷切希望中心能在当前我市和学校众多利好环境之下,提升自信心,继续扩大校内外的影响力度和服务范围,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  

 

 

上一条:黄志亮副校长为信息工程中心实施“十二五”规划出谋划策 下一条:黄志亮副校长为信息工程中心实施“十二五”规划出谋划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