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王洪建老师参加第四届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学术会议

2010年03月11日 16:36 管理员 点击:

11月18日至22日,中心王洪建老师参加了在成都召开的第四届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学术会议(AOMATT2008)。

 本届国际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COS)、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IOE)和美国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联合主办,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承办。国际著名光学泰斗王大珩先生任名誉主席,中科院院士周炳琨先生任主席,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和中科院光电所所长张雨东为共主席。近30位国外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开幕盛典与大会报告,近800名国内外代表参与会议期间的学术交流。来自美、英、法、德、日的六位国际著名光学技术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当代光学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与发展趋势,极富前沿性和创新性,引起了与会听众的强烈关注。

作为至关重要的技术支撑和全球性新兴产业,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技术正发展为一门重要的光学与制造科学的交叉学科,同信息科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以及微纳技术的发展紧密相关。本届国际会议涵盖了大型天文望远镜及其主镜制造、先进光学制造技术、现代光学测试技术与设备、微纳光学制造技术四个专题,涉及高技术研究、基础研究与全球光电市场发展的广阔范畴,充分反映了现代先进光学制造技术发展的大科学、大工程与大制造特征,和“一大一小”极端制造化的发展趋势。

王洪建老师提交了《Study on Data Processing and Experiment of Fabry-Perot Fiber Optic Strain Gauge 》,并在分组会上宣读了该文,与参会代表进行了认真研讨交流。

上一条:王洪建老师参加第四届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学术会议 下一条:王洪建老师参加第四届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