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市经信委批准依托我校建设 “重庆市两化融合物流信息化技术应用中心”

2013年03月19日 12:33 管理员 点击:

1月28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发了《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批准成立重庆市两化融合技术应用中心的通知》(渝经信〔2013〕2号),批准成立了物联网技术、物流信息化、节能降耗信息化、电子商务等四个两化(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技术应用中心。其中委托我校建设“重庆市两化融合物流信息化技术应用中心”(以下简称“物流中心”)。

市经信委委托建设四个技术应用中心,目的是优化完善我市两化融合技术支撑体系,推动两化深度融合,通过培育现代服务业推动工业做大做强。这些技术应用中心的功能包括融合各类技术,攻克我市两化深度融合方面的技术难题;为我市企业提供两化深度融合的建设思路、模式、规划、解决方案等技术咨询;培养两化深度融合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应用人才和推广人才等。

在此次市级两化融合技术应用中心申报中,来自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等多家单位申请承建。最终我校成功申报,为四个中心中唯一一家依托高校建设的技术应用中心。该物流中心将成为我市物流信息化建设项目策划、申报、评审、推荐的重要技术支撑平台。根据市经信委要求,今后全市信息化主管部门物流信息化项目申报,由该物流中心组织技术评审后报送市经信委审批,这将进一步带动我校计算机科学、管理学、金融学等学科建设、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发展,为我校教师参与产业化项目提供良好的条件。

根据市经信委要求,该物流中心近期将挂牌启动建设工作。

上一条:市经信委批准依托我校建设 “重庆市两化融合物流信息化技术应用中心” 下一条:市经信委批准依托我校建设 “重庆市两化融合物流信息化技术应用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