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重庆市发展信息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一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2015年05月27日 14:41  点击:

为促进研究生科研和学术的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2015522日,由重庆市发展信息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商务策划学院、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协办,主题为“新常态下城市群服务业发展特点与城市配送模式变迁的再认识”学术沙龙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山书院成功举办。

本期学术沙龙由重庆市发展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志教授主持,商务策划学院副院长梁云教授和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常委副主任黄辉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现场的研究生互动,围绕大数据、城市配送、轨道运输、互联网众包物流、快递包裹标准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最后,李志教授强调做学术的四不要:不要一知半解、不要有口无心、不要似是而非、不要可有可无。梁院长指出在撰写论文中,一定要学会从问题中发现规律,依据规律提出科学的论点,才能抓住关键,形成一篇好的学术文章。

 

上一条:重庆市发展信息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二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下一条:信息工程中心建设项目(能力提升)顺利通过市科委验收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