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院长及中心主任黄钟仪教授一行赴长安调研数字化转型实践

2022年06月02日 10:20 邓翔 点击:


526午,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重庆市发展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黄钟仪教授一行在长安集团两江中心调研了长安汽车集团数字化转型。

长安汽车大数据中心副总经理任对于黄钟仪院长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长安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进行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长安全球数据研发部门的发展、驱动业务变革的举措。本次调研的目的是深入了解传统大型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实地了解了长安数据中心的大数据赋能情况。长安汽车大数据中心制造技术高级总监胡林海,就长安数字化转型的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度交流,介绍了数字化对于运营、产品开发、智能制造的重塑,以及如何通过数据赋能内部员工的发展。长安汽车大数据中心IT架构总工程师梁伟介绍了长安目前数字化转型遇到诸如数字化转型难以量化、数据管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

黄钟仪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特色以及在产学合作方面的成绩。代春艳教授就长安数字化转型如何贴合国家碳中和战略进行了深度交流,并了解了长安实现碳中和举措以及未来的实施方案。胡森森、吴航遥博士就数字化转型的供应链问题、数据如何实现内部共享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长安数字化转型访谈促进了校企实践、产学研结合,充分解读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难点,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智力支持,贡献了学界力量。

 

 

上一条:工程中心成功召开行业数字化转型暑期调研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四川大学梁学栋教授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