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工程中心”代春艳教授团队参加第二十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论坛

2021年11月03日 14:54 郑传军 点击:

“工程中心”代春艳教授团队参加第二十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论坛

20211030-31日,第二十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论坛——“碳中和与能源绿色转型”在深圳市麒麟山庄举行。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重庆市发展信息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代春艳及其研究生张忠伟、叶丹赴会并参与交流。

本届论坛由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SIGS-IMR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院长孔英主持。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名誉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康飞宇致开幕词。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名誉主席、芬兰Synocus集团主席约翰·瓦林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出席并致辞。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泉水、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美国工程院院士陈世卿、原深圳市副市长现哈工大(深圳)教授唐杰出席本次论坛并分别作了题为《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先进煤电技术》《从资源角度谈储能电池的发展》《结构超滑技术与节能降耗》《新能源汽车及能源革命助推碳中和》《基于“脑科学+AI+智能超算”的低碳应用助力碳中和》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碳排放达峰与碳中和-深圳高质量发展助力碳减排》的报告。除此之外,还有众多中外碳中和与能源相关领域的科学家、碳中和行业专家以及相关产业的企业家参与本论坛并从不同视角为助力碳中和建言献策。



[1] [2] 下一页

下一条: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高良谋教授来校讲学

关闭